欢迎访问延安职业技术学校工会网站  今天是:  

本站首页 >>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培训农民助推休闲农业,依赖产业发展乡村旅游

作者:   时间:2021-07-23     点击:[]


西部融媒讯为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黄陵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阿党镇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切实做好2021年阿党镇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工作,推动该镇产业转型升级,为助力该镇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和技能保证。

2021年7月21—22日,科技特派员、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斌深入黄陵县,对黄陵县农广校联合阿党镇举办的2021年产业技术培训班学员进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系统培训,参训学员均来自阿党镇各村的果业技术骨干,总人数达150余人。

这次培训安排在黄陵县轩辕宾馆六楼会议室,培训期间,对学员培训涉及的内容主要涉及休闲观光农业的概述、功能与定位、发展模式、建设与策划,乡村旅游的概述、经营管理、创新模式、策划与营销等总共8个部分。

王斌围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内涵、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深刻阐述了农业融合发展、品牌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趋势,并结合案例进行讲解。讲课内容丰富,指导性强。特别是对休闲农业发展、如何利用休闲农业的条件而发展乡村旅游,从而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设计,其内容与时俱进,丰富多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虽然培训期间天气炎热、课程安排紧凑,但学员们热情很好,能专心听、认真记,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充满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能结合实际、通俗易懂、干货满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知识储备,解答了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也提升了有关休闲农业的规划、设计和经营能力,为今后发展黄陵县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一产业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

通过此次培训,当地农业行政部门、农广校和镇政府普遍反馈,这样的培训课激发了学员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内生动力,增强了学员对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一产业发展的自信心,使学员受益匪浅。科技特派员王斌也表示,随后还将利用县农广校联合其他镇办举办这样的产业技术培训班,继续为县域产业发展送技术下乡、培育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当地的人才支撑。

上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送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岗上任 下一条: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到安塞区开展基层卫生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关闭